close

今天跟大家分享這部影片

其實這部影片有部份內容我並不是很同意

但是有一個點說的很好

也是我一直強調的

所以想特別分享一下

影片提到了一個重點

很累不代表有效

看過很多教練都很喜歡用一種方式教課

就是做很多高難度動作把你操爆力竭

甚至沒力了還多補好幾下

讓你很酸很累

而且因為肌肉充血膨脹

讓人感覺馬上就進步了

不過其實這些只是假象

真正身體的進步是需要長期累積

絕對不是練一天就會進步

但是很多人因為沒有耐心規律訓練

甚至也不知道自己有沒進步

所以就會產生一個現象

就是把自己操爆

因為不知道有沒進步

那把自己操爆這樣總會進步了吧

利用身體的酸痛感來欺騙自己的心理

有酸痛就有進步

讓心理上得到滿足

不過這完全是錯的

身體多酸多痛跟進步一點關係都沒有

而很多教練也懂得利用這種心理去教課

讓學生每次都被操爆

學生就會覺得教練很認真一直續約

我們教學的經驗中也很常因為不用這種方式教課

而被客戶覺得好像沒運動到

太輕鬆之類的

因為我們幾乎不會幫客戶多補幾下

也不會設計他無法完成的內容

不過也因為如此有些客戶會覺得較為無趣

不過這裡我想分享一個觀念

訓練跟運動是不一樣的

訓練是有目標性的透過各種訓練方式

慢慢增加自己身體能力

過程中通常是幾種固定模式為主加入一些變化

而且應該是在自己能力內能完成的內容

絕對不是需要靠代償借力幫補才能硬完成

而運動是較沒有規劃性的

例如做大班團體課

每次做的動作強度沒有連貫性漸進性

只是單純運動身體

通常休息時間很少所以會很累

做完會流很多汗

當然這種方式身體也會進步

我們不會去騙人說團體課沒有用

什麼運動都是有用的

只是每個人每個階段適合的都不一樣

只要願意開始活動身體就是好的

當然我們教練面對的客戶只是一般人不是運動員

也許不需要這麼嚴肅可以趣味一點

畢竟這也是很重要讓客戶堅持的因素

但是還是應該維持一個基本的職業道德

就是內容要有科學根據

如何讓客戶訓練是科學有效的

同時又符合變化趣味性

我想這就是每個教練應該要做的功課

下篇文章我來說說這影片有哪些內容

是我比較不認同的

各位朋友如果對我的文章有什麼意見指教

都歡迎下面留言討論喔

 

想看更多資訊或是問題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正向力體能促進團隊

 

arrow
arrow

    leojoe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